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 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观摩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8 14:30 来源:蚌埠市人大网 点击数: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观摩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520日上午10点,沫河口工业园区安徽海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一场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的是甲苯泄漏,一名工作人员吸入有害气体造成中毒,被转移救治后,公司安排两名员工前去清理泄露的甲苯,结果挥发的甲苯遇到不明火源引发爆燃,导致两人不同程度的烧伤。海华科技立即启动突发安全生产事件应急救援预案。身穿防化服、头戴防毒面罩的应急救援队员第一批赶到现场,将“受伤”的员工转移到安全处,等待120前来救援,并拉起警戒线。与此同时,满载着120吨水和消防泡沫的专业消防车也已赶来,消防队员身背空气呼吸器,一组对事故罐车喷淋水雾来冷却降温,一组用泡沫灭火。经过一系列处置,现场明火被扑灭,应急救援人员在开花水枪的保护下进入罐车尾部关闭阀门,泄漏点被控制。按照预案,所有人员集中进行清洗消毒,消防废水收集后组织无害化处理,防止次生污染,所有细节处理完毕,演练才告一段落。

此次演练是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中的重要内容,目的在于检验事故应急处置机制,锻炼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完善政府与企业之间应急联动协调机制。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能有条不紊开展应急救援,将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    史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