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 切实担负起人大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2021-01-12 10:30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1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机关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市人大作为市委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工作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主动拉高标杆,强化责任担当。要带头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市委对蚌埠发展新的目标定位和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任务、重点问题,在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五个更加”进程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找准工作切口,进一步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要围绕全市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问题、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立法的导向性、针对性;紧盯“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着力提升监督实效;紧扣发展主题,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及时把市委的决策部署通过人大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贯彻新发展要求,加强常委会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以各项工作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切实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