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8-20 08:44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操龙灿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项跃文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黄晓武操龙灿讲话 黄晓武倪建胜分别主持会议

杨森许光友出席

819日上午,蚌埠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蚌埠大剧院胜利闭幕。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349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329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黄晓武、倪建胜、杨森、赵同良、徐伟红、常言龙、汤春义、朱琳、吕宏伟、马瑞、任林、陈常林、张铭、唐广廷、赵立、蔡江。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操龙灿、何金良、许光友、高尚、马天奇、李洪晖、葛锐、项跃文、徐业胜、陈忠卫、郭鹏、张晓静、王庆武、周伟新、鲍子雨、冯中元、高萍、周刚民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黄晓武、倪建胜分别主持大会。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操龙灿为市人民政府市长,项跃文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当主持人宣布当选结果时,全体代表报以热烈掌声。

随后,操龙灿、项跃文走到主席台前台与代表们见面。在倪建胜主持下,他们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操龙灿领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随后,市委书记黄晓武、市人民政府市长操龙灿分别发表讲话。

黄晓武在讲话中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依法选举操龙灿同志为蚌埠市人民政府市长,项跃文同志为蚌埠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鼓劲加油、催人奋进的大会。

黄晓武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质量向好的发展态势。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黄晓武强调,众志成城才能不畏艰险,团结拼搏定会成就伟业。当前,全年工作已经进入后半程,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还需加倍努力。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市委工作主线和全年目标任务,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气概,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抓落实,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黄晓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常学常新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坚定坚决中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蚌埠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要聚焦加快发展、敢于攻坚突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抓实双招双引“主战场”,加快融入区域“一体化”,做好生态环保“大文章”,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努力塑造区域竞争新优势。要践行党的宗旨、厚植为民情怀,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加强党的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激励干事创业,以鲜明的实践导向大兴实干之风,以严格的责任导向深化“三不”机制,切实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黄晓武最后说,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目标定位,是全市上下的热切期盼,更是我们必须为之不懈奋斗的伟大事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操龙灿表示,大会选举他担任蚌埠市人民政府市长,赋予了他为蚌埠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使命。他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在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当好实干当先、奋勇争先的“施工队长”,努力把“十四五”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操龙灿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服从市委领导,不折不扣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强化履职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抢、干、拼”工作状态,把产业强市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略”,把工业作为产业强市战略的“主抓手”,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把园区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建机制,加快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坚持人民至上、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变为暖心事、顺心事、舒心事,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强化法治思维、做到依法行政,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和各领域,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履行政府职责,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政府工作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严格廉洁自律、永葆公仆本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将开放改革创新作为更本质的作风贯彻政府工作各方面,不断提升政府系统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及市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