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陶明伦率队来蚌开展执法检查 黄晓武倪建胜等陪同

发布时间:2022-05-13 09:59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5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率执法检查组来蚌,就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史涤云、常委会委员陈红枫,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曹哨兵,省发改委副主任冯克金及部分在蚌全国、省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市委书记黄晓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副主任常言龙,副市长张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琳陪同。

11日下午,陶明伦一行先后来到禹会区迎河柳工大道段查看黑臭水体整治,丰原集团秸秆制糖试验项目了解绿色产业发展,并前往“靓淮河”龙子河口综合枢纽工程调研环保工程进展情况。

在12日上午的汇报会上,陶明伦指出,蚌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以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坚决完成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陶明伦要求,要加强宣传普及,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政策和技术咨询服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法律和科学知识普及,引导全社会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定义务,筑牢落实环境保护法律制度的基础。要树立问题导向,紧盯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群众举报投诉反映问题及排查发现问题隐患,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早谋划早行动,以现代化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动、加快问题解决。要落实各方责任,市人大要加强地方立法和执法检查,政府有关部门要按照分工严格执行监管职责,守住底线、巩固成效。省人大也将持续跟踪推进、督查督办,确保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真正“长出牙齿”,推动有关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黄晓武表示,蚌埠将继续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超前谋划、源头管理,努力让生态环境保护及治理能力领跑城市和产业发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彻底整改,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果断的行动,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倪建胜说,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立足人大职能进一步加强监督,不断提升蚌埠高质量发展承载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后,执法检查组还实地查看了城区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华光大道段、蚌埠国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