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1 14:46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3月29日至3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主持会议,副主任高尚、汤春义、徐伟红、常言龙,秘书长朱琳出席;副市长张铭,市一级巡视员周刚民、赵同良、王庆国,市中院院长高仁宝、市检察院检察长张瑞华,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安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市政府部分工作部门2022年度工作报告并开展评议;听取和审议关于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市政府关于我市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倪建胜要求,要不断强化监督意识,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正视和重视测评结果,检视问题和差距,不断改进完善。要聚焦、聚焦、再聚焦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扛起发展责任,紧紧围绕市党代会和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实干、实效、实绩,回应全市人民的期盼。

会议还审议了《蚌埠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审议通过了《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严格落实规划、维护规划严肃性权威性的决定》。倪建胜指出,总体规划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蚌埠当前和未来发展方向,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科学编制规划、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既要体现特色、展示魅力、放大优势,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国土空间安全底线;更要通过法治力量,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规划有效落实。

倪建胜强调,要高度重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突出责任落实,严肃执纪问责;坚持举一反三、全局把握、整体推进。市人大将持续跟踪监督,监督问题完全彻底整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新任命人员集体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