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倪建胜等赴固镇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体

发布时间:2024-02-05 09:30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春节临近,2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苻连峰,副市长吴永彬共同赴固镇县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困难劳模、困难职工等困难群体。

困难群众周安辉患有尿毒症,常年透析,现正在住院治疗,其父母均患有疾病,爱人外出务工维持家庭生活开支,全家享受农村二类低保。走进周安辉家,倪建胜握住其父亲的双手,关切地询问其家庭生活、看病就医、孩子就学等情况。倪建胜说,党和政府一直十分惦记困难群众,近年来持续提高保障标准和帮扶力度,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攻克眼下的难关,日子肯定越来越好。

91岁的老党员郭云柱有着53年党龄,目前患有多种疾病,常年服药导致家庭生活困难。倪建胜等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勉励他继续弘扬老党员的优良作风,保持阳光心态养好身体,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让老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安度晚年。

全国劳模殷玉鹏因疫情等多方面因素,造成其专业合作社经营困难。倪建胜详细询问殷玉鹏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树立信心,聚焦自身优势领域,科学谋划企业发展,通过辛勤劳动战胜当前的困难。倪建胜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劳模联络帮扶,切实从思想上、生活上关心关爱劳模,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走访慰问中,倪建胜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困难残疾人郁文亮、困难职工赵丽洁和困难妇女陆楠楠,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倪建胜要求有关部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确保各项社会保障和救助措施落到实处,让每个家庭都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