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第65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8 09:34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2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倪建胜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65次主任会议,副主任高尚、徐伟红、冯中元、汪若怀,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汤春义,秘书长朱琳及相关专委会、各工委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计划,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加强地方性法规贯彻实施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起草说明,相关计划和决定草案将报请市委研究、审定。会议讨论、通过2024年度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接待代表日活动工作方案,听取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情况,以及市人大机关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

倪建胜指出,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要充分认识地方性法规的地位和作用,完善地方性法规贯彻实施工作机制,构建党委领导,人大推动,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实施,全社会参与的地方性法规贯彻实施工作新格局。用好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权,统筹运用各种监督方式,督促政府部门及时制定法规配套方案,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制,切实解决“重立法、轻实施”问题,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

倪建胜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人大资源优势、专业优势,营造人人思招商、人人为招商的良好氛围,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先行者;要围绕我市产业布局深入研判信息线索,加强招商工作调度,深入细致、有力有序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主动跟进,靠前服务,力争让每个好项目在蚌埠快落地、快建设,早投产、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