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倪建胜到固镇县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7 09:14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3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赴固镇县走访调研食品生产企业,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倪建胜首先来到安徽中粮油脂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产品质量以及安全生产等情况。他指出,食品安全是食品生产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要坚决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落地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把原材料质量关,强化生产过程监督和产品质量管控,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红线,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产品。

随后,倪建胜来到固镇县恒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快检室、烹饪间、加工间等,详细了解配餐服务范围、食品加工流程等,重点对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环境卫生、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和企业食品安全自查情况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

倪建胜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配餐公司要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和操作要求,确保食材采购、储存、加工、消毒、留样等各环节监管无死角,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权责明确、操作规范、监管有力的校园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强化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以“须臾不可放松”的责任感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