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怀远县

怀远县荆山镇人大:当好“三大员” 助力“五经普”

发布时间:2024-02-20 08:48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为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摸清辖区经济“家底”,镇人大主动作为,组织80余名人大代表深入经济普查一线,全力当好“宣传员”“战斗员”和“监督员”,为经济普查贡献人大力量。

积极动员,当好“宣传员”。镇人大积极配合镇经普办,组织人大代表走进企业、走进商户,发放经济普查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向企业和商户负责人讲解经济普查工作的程序、内容及目的意义等,帮助他们进一步加深对经济普查工作的认识,为经济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严把标准,当好“普查员”。个体经营户是经济普查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准确确定普查对象、保证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实施的关键。代表们在实地入户走访中还对流动个体经营户进行排查登记、“地毯式”清查。代表们错时普查、延时服务,力争在不打扰经营者正常经营的情况下,确保普查登记数据准确全面、数据真实有效、服务贴心高质。

履职担当,当好“监督员”。代表们在普查过程中,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及时掌握经济普查实施进度和开展情况,严格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普查程序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普查数据准确完整,登记内容真实有效,做到不重不漏,保质保量。

(怀远县荆山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