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龙子湖区

龙子湖区曹山街道人大工委:代表监督助力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3-11-02 15:52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行权的作用,提升物业服务管理工作水平。近日,龙子湖区曹山街道人大工委成立物业服务监督小组,积极为物业管理工作“把脉问诊”,助力破解小区物业管理痛点难点。

夯实监督力量。监督小组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任组长,负责监督工作的组织实施,小组成员由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重点围绕社区“红色管家服务驿站”运行、物业服务内容、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治理等方面,通过“监督+议事+调研”监督模式,深入了解物业服务与管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居民对物业服务的需求。

开展视察调研。监督小组先后深入龙河、工农、幸福村等4个社区和1个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情况介绍、走访群众等形式,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调研,针对目前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机动车停车难、电瓶车飞线充电、路面坑洼破损等诸多困扰居民生活的“老大难”问题,积极拓思路,提建议、想对策,为物业管理“把脉开方”。

强化督促整改。监督小组将监督发现问题以清单形式分别通报给街道办事处和各村居,要求相关社区(村)、部门进行整改,并及时跟踪督办;针对部分共性问题,建议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完善物业服务企业退出机制、提升物业费用管理和透明度。目前,问题整改率已达80%,京铭晨苑小区不文明养犬、石油小区环境脏乱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监督成效良好。

 

(龙子湖区曹山街道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