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龙子湖区

龙子湖区东升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执法监督暨为民办实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0 16:55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畅通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沟通渠道,促进代表更好了解民情、反映民意。近日,龙子湖区东升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人大代表执法监督暨为民办实事活动,10余名区人大代表和区执法中队、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集中接待知民意。在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活动,代表们倾听选民诉求、了解相关情况、认真做好记录,共收集增设照明设施、硬化小区健身区道路、更换新星园污水窨井盖等意见建议11条,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处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执法监督助民生。组织人大代表前往新淮菜市场、施家洼社区等地,实地视察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负责人整改,并要求有关部门开展“回头看”,监督指导整改工作,抓细抓严抓实日常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宣传教育增民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面对面”“走上门”的方式,向居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经营主体的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意识。累计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画报100余份,惠及群众300余人。

下一步,东升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丰富拓展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更好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龙子湖区东升街道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