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禹会区

禹会区人大视察调研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3-11-02 15:54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代表议案建议传递着人民的呼声、凝聚着百姓的期盼。为推动代表议案建议落地见效,近日,禹会区人大常委会对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暨闭会期间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实地察看办理情况,面对面与人大代表、承办单位沟通交流,听取代表评价。

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各承办单位要把办理好代表建议,作为推进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重要内容。同时,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要组织好代表活动,深入基层、了解民意,切实抓好代表的学习培训,提升代表撰写议案建议的能力,使每一件代表建议都能贴合区情,反映民意。二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和改进办理措施,通过走访、座谈以及利用各种通讯方式等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充分听取并尊重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切实把代表提出的建议落到实处。特别是对因受条件限制不能短时间完成的建议,要向代表解释清楚,征得代表的理解和认同,并积极努力做好后续工作。三要进一步提高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要把认真负责的态度贯穿到办理工作之中,要紧盯本届人大以来应解决能解决而未解决的代表建议,适时开展“回头看”,努力实现由被动办理向主动办理的转变、由答复型办理向落实型办理的转变,在解决率、满意率上下真功夫,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用扎扎实实的办理成效给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禹会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