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蚌埠市“四个关注”监督民生领域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2 16:53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一是关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规范市级公立医院建设项目管理秩序,审查工程变更内容的真实合规性、变更价款确定的合理性,分析变更产生的原因,查出因前期勘察设计不到位导致工程投资增加约240万元。二是关注城市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规范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合同管理,将合同支付条款、工程实际进度、工程计量台账、进度款支付记录四者比对,查出未严格按合同约定的节点支付进度款累计约768万元。三是关注基础教育领域工程建设。围绕群众关心的“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检查基础教育工程目标完成情况。查出公办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不达标;由于规划调整、土地性质改变、周边开发不充分、需求不足等原因, 8个规划学校无法落地实施等问题。四是关注污染防治打好碧水保卫战。规范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质量控制措施落实,调阅施工、监理等单位工程质量控制资料,踏勘项目现场,查出园林绿化苗木死亡或缺失、部分市政工程汀步基础未按设计图纸施工,由于偷工减料导致现场汀步断裂损坏严重等工程质量缺陷,约折合投资442万元。

(市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