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市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应用

发布时间:2022-05-16 17:00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多措并举抓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广播等宣传载体,深入宣传服务平台,扩大平台影响范围。指导试点县区纪委监委利用节假日对在外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时机,组织县、镇、村三级党员干部深入436个村居(社区),向群众演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查询使用方法和投诉功能。在小区、商超、信访接待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放置易拉宝、滚动播放电子屏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监督一点通”平台,引导群众关注、注册和使用。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采取村干部结对帮扶、网格员上门服务等形式,点对点指导。优化平台抓运行。探索新建平台与自有宣传平台融合之路,在各级纪委监委和相关政府门户网站首页、微信公众号上添加平台入口和使用指南,方便群众浏览,减轻基层负担。与“12388”检举控告平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相对接,对应当由“12388”平台、“12345”热线受理业务,按相关程序,转给这两个平台办理。截止目前,转给“12345”热线的2起投诉件已办理完毕并反馈给投诉人,投诉人均评价满意。全面梳理村(社区)负责的工程建设、“三资”管理、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等事项,完善小微权力监督清单,切实做到“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强化督促抓办理。把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持续紧跟、紧盯,采取“室组”联动监督模式,时时网上动态管理工作机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与县区沟通,督促及时登录平台,受理或办理群众投诉件,全程跟踪相关部门办理情况。对办结期限快到,尚未回复的投诉件及时进行提醒,对群众评价不满意的12件投诉件及时进行跟踪督办。截至目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受理群众投诉件292件,办结287条,正在办理4件,群众的满意率98.29%。

 

(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