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市纪委监委“三聚焦三强化”向“六不”问题“亮剑”

发布时间:2022-05-11 17:01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聚焦重点,强化排查起底。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问题线索来源,聚焦化解信访矛盾、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等领域,在认真梳理群众信访、巡视巡察、办案发现、监督检查、审计监督、网络舆情查收的基础上,对2021年以来的“六不”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更新,坚持对账销号。聚焦处置,强化执纪问责。加大线索处置力度,对排查起底的“六不”问题线索作为审查调查重要内容优先办理、快查快处。优先选择一批群众、企业等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开展重点督办,并对案情复杂、办案阻力大的进行提级办理。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起底“六不”问题线索333件,已办结294件,查处干部171人。聚焦典型,强化以案促改。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对近年查处的“六不”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今年以来,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六不”问题典型案例3起涉及4人。同时精选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加强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切实达到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良好效果。充分发挥制度治本功能,加强突出问题分析研判,查找制度薄弱点、权力风险点、监督空白点,推动建章立制,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建立健全作风整改长效机制。

(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