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市法院邀请人大代表列席审委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17:33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近日,市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对一起重大、疑难的刑事案件进行讨论。会议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尚等17名人大代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瑞华等3名检察官列席本次审委会。

人大代表、检察官列席审委会是宪法赋予的重要监督职能,也是人民法院深化司法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市法院积极落实《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监督司法工作的实施办法》《蚌埠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工作与市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衔接办法》要求,出台并完善《关于健全完善审判委员会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共邀请人大代表列席审委会37人次,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66次,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依法接受检察监督,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下一步,市法院将更加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公正审理案件,以公开促监督,以公开促公正,让审判权在阳光下更透明的运行。(市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