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20:41 来源:蚌埠市人大网 点击数: 字体:【  

          10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倪建胜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副主任高萍、周刚民、赵同良、徐伟红、王庆国及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结合各自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真调研、实调研,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材料,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调研报告。交流会上,大家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党组工作、农村环境整治、加大人大财经监督力度等调研题目依次交流发言。

    倪建胜说,大家的调查研究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与人大职能相结合,与履职尽责相结合。调研中针对问题入手,着眼全局调查,报告有思考有建议,做到了调研切口小、问题把握准,改进措施实。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对彼此的工作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倪建胜指出,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只有真正扑倒身子、沉下心来就一个问题进行深入的调研、系统的思考、全面的梳理,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推动问题解决,不负人民重托。

倪建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对照选题继续深入思考,立足全市发展大局,着力推动问题解决。要在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认真总结和运用好集中学习研讨成果,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人大工作、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