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五河县

五河县申集镇人大:
强化人大监督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01-10 09:19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连日来,五河县申集镇人大联合相关部门下辖17行政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研。

申集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通过查看档案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全镇脱贫户、监测户重点人群展开详细调查了解,重点关注脱贫户和监测户的收入水平变化、“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对村干部工作落实、在岗在位,以及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子女就业就读、家庭收入、干部帮扶、产业发展,广泛收集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通过走访调研,深挖细查存在问题,聚焦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对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交办,督促相关部门限期整改。申集镇人大将持续进行跟进问题整改“回头看”,发挥好人大监督作用,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五河县申集镇人大)